财新传媒

更严重的威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欧洲主权债危机未止,全球性主权债危机的概率正在上升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余永定

  2010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突然停顿,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仅达到2%,10月核心通货膨胀率仅为0.6%,而失业率则连续一年多维持在9.5%以上。在此背景下,美联储推出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Ⅱ)。与主要内容为直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机构债的QE I不同,QEⅡ主要购买美国长期国债,暂定规模为6000亿美元。这实际上也是在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与正常时期的公开市场操作不同的只是:联储购买的是长期国债而不是短期国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