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实在在减排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中国刚实施全球最大污染减排计划,下一步是什么?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金南

  “十一五”期间,中国政府实施了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减排计划。这个减排计划让地方政府真正认识到什么叫总量控制,而且也认识到在减排增量方面的任务要比减排存量方面的任务更加艰巨,是要实实在在去减排的。

  与2005年相比,2009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9.66%和13.14%;全国脱硫机组装机容量已经达到4.61亿千瓦;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72.3%;全国地表水达III类水质标准的断面比例由41%提高到57.1%;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不低于II级标准天数、超过292天的城市比例在95%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