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于未知且不可知的事物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0-12-28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泽克豪泽
 

  大卫·李嘉图在滑铁卢战役前四天购买了英国政府债券,大赚了一笔。(本文的较早版本“Investing in the Unknown and Unknowable”发表于Capitalism and Society 1(2),2006,Berkeley Electronic Press,www.bepress.com/cas/vol1/iss2/art5。)他不是军事分析家,即便是,他也对计算拿破仑胜败的可能性毫无概念,或者难以洞察扑朔迷离的战果。因此,他是在投资于未知且不可知的事物(the unknown and unknowable,以下简称uU)。然而,他知道,竞争是不足的,卖者是急切的,而且,如果拿破仑失利,他所斩获的意外横财要比拿破仑取胜所导致的损失多得多。李嘉图知道,这是一个不错的赌局。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