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厂脱硫后遗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上百家企业分食上千亿脱硫盛宴,但这个新兴环保行业迅速滑入恶性竞争深渊,中国不得不在今后直面电厂脱硫的后遗症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李虎军
 

  时值2010年岁末,地处成都的四川嘉陵电厂有限公司(下称嘉陵电厂)仍未通过环保部门的大考。

  三个多月前,环保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通报了2009年脱硫设施非正常运行的八家企业,嘉陵电厂名列其中。这家燃煤电厂两台发电机组的脱硫设施“运行不稳定,故障率较高”,导致二氧化硫浓度超标排放严重。

  2010年3月,嘉陵电厂暂时停产。此后,该电厂多次点火申请均被成都市环保局拒绝。据当地媒体报道,原因在于整改措施不全面,发电机组较老,点火启动时,锅炉配套除尘及脱硫设施不能同步安全、稳定运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