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大隐患是货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最大的宏观风险可能来自货币,而非债务。中国的通胀极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房价大概涨不起来但也跌不下去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益平
 

  转眼间2010年已经退入后视镜,渐渐离我们远去,影像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大多数国人是在一个接一个的担心中度过2010年的:年初经济出现过热迹象、年中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上升、年底高通胀成为现实。

  穷人担心涨价影响基本生活,富人更忙碌,终年炒房产、炒绿豆、炒棉花,抗击低利率与高通胀。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年终一算账,感觉虽然收入增长了,不过,生活好像还不如一年前。大家都没有跑赢通胀,穷人的生活开支增加,富人也没赚到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