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600亿母基金杠杆了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转型大作登场,投资界热望,同行艳羡,但能否真正商业化运作仍是最大挑战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金融)作为主发起人之一的超级母基金终于呱呱坠地。

  2010年12月2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宣布,由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作为主发起人之一的第一只国家级股权投资复合基金国创母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国开金融与苏州工业园区下属的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创投)联袂发起设立,总规模600亿元,首期150亿元,期限12年,主要投资于中国市场上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PE)。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