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地方平台融资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国开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已从融资平台贷款升级到股权合作层面的城市开发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这是国开行未来最为其看重的业务之一。”谈起国开金融直接投资板块下的城市发展基金,一位国开金融人士称。

  城市发展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资金100亿元已募资完毕,采用有限合伙制,其中国开金融出资50亿元,有关大型机构和社会投资人认购不低于50亿元,期限八年。

  国开行力推的城市开发基金被外界看做地方平台融资的升级版本,此举针对地方融资平台资本金不足、城市开发缺乏长期规划的现实,借此建立中国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成为“中国城市发展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