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以商业化手段做开发性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对话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凌华薇
 

  如果和国际金融机构对标,现在的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的参照系应该是谁?

  “还是世界银行。”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2010年12月28日,距离国开行正式接受中央汇金投资公司注资、启动商业化改革恰好三年整。

  是日,国开行旗下全资投资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成立第一只国家级股权投资复合基金国创母基金,目标规模600亿元。

  但世界银行不会被界定是商业银行性质,旗下也没有超级股权私募基金和投行的架构安排。而这些却正是国开行的新特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