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半岛在火药桶上对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美韩咄咄逼人,朝鲜保持克制,中俄发出信号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
 

  正在朝韩关系复杂敏感、军演不断之时,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出明确信号:绝不允许半岛战火重燃。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与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Alexei Borodavkin)12月28日在莫斯科磋商时指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级不符合包括中俄美日在内的各方利益,朝韩两国首当其冲。中俄坚决主张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和平不要战争,决不允许半岛战火重燃,也不愿看到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承诺还是威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