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切勿高估减税效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减税法案对经济的净刺激作用将达700亿美元,约占GDP的0.5%。这不太可能大大增强经济增长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议员已就减税法案达成一致,对此美国媒体有点兴奋,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乐观。尽管减税计划出台后,美国经济肯定比什么都不做更好,但许多论调夸大了政策对经济的潜在刺激。

  首先,要记住,虽然整个减税计划在两年内耗资近9000亿美元,但法案中几乎所有条款都未触及现行税率和开支。减税的最大部分延续了布什总统2001年实行的税率。这些减税措施,包括降低房产税,几乎占9000亿美元中的400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