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风险警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债务危机由边缘传染核心,油价引领通胀曲线向上,流动性之源枯竭,至少这样一些风险将伴随世界经济新的一年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时间的刻度已经指向2011,繁荣或是暗淡并不会在倏忽间转变,不过,不管境遇如何,对于前景,人们总是充满期望。

  世界经济的图案已经分裂成明显的三大色块:以中国为首的高涨的新兴经济体,恢复中的美国和仍没有走出险境的欧洲。未来将会怎样?经历过上一轮的国际金融危机,各家国际金融机构及投资人,比以往更为注视风险点的存在及“黑天鹅”事件的降临。

  “信心的复苏至关重要,而这又几乎是不可能预测的。虽然我们可以推断何种条件会导致何种结果,但仍很难完全排除极端情况的出现。”渣打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研究部主管李籁思(Gerard Lyons)面对新年这样表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