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李跃新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是倒退还是变革?李跃掌舵中移动半年,中移动及其多年形成的上下游行业链面临大考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特约记者 雍忠玮
 

  在反腐引发的人事震荡中接班,先稳定而后动,还是大刀阔斧改革?中移动新任掌门人李跃选择了后者。

  自2010年5月升任中移动集团总经理后,李跃对中移动广告和数据业务的调整思路逐渐清晰。

  一方面,核心外延业务收归集团,对外合作模式由“分成”变为“固定承包”付费,颠覆电信增值行业运行多年的行业规则;另一方面,将在设备采购管理上的“集中采购”思路,扩展运用到了广告和终端定制上,上收权限,一大批中间商失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