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什么资金爱奇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40亿元PE、地方政府资金涌入,资金不再成为问题,企业发展路径难题凸显:要规模还是要利润?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梁冬梅
 

  2008年,奇瑞总裁尹同耀将名字改回了尹同跃。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奇瑞准备上市的前兆。

  尹同跃是其身份证上的本名——他出生于“大跃进”的1962年,但奇瑞成立之初,工商登记注册时误作尹同耀,对外便将错就错。2008年奇瑞决心上市,公司要进行股份制改造,法定代表人工商注册的名字须与身份证一致。

  这是成立11年的奇瑞离上市最近的时候,股份制改造已完成,承销商也已进场一年多。但时机不对,先是要解决一些上市技术性问题,继之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国内股市大跌,奇瑞营业利润跌至-1.94亿元,搁浅了上市征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