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共职位频现“定制招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岁末年初,又出“官场现形记”。2010年12月20日,黄山市发布招聘信息,欲在两周内完成事业单位九个名额招聘工作。进入笔试环节的29位考生,竟有七位是科级干部子女。

  有网友发帖曝光招聘过程中种种蹊跷之处,如从报名、笔试到面试仅两周时间;考生仅限当地户籍;招考赶在当地公安局停止办理迁户的前一天发布公告;笔试成绩最高分为55分,最低分为31分,且超过50分的只有两位。网帖甚至列出这次招聘确保录用的七名领导子女身世。这些人的家长包括徽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茂彬、徽州区纪委副书记谢其进、徽州区一中校长朱子冰、徽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余秋红等多位领导干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