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维权者的炼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一批志同道合的网友,利用网络,彼此配合,遥相呼应,进行网络问政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48岁的彭宝泉和小他8岁的陈永刚,都曾有过不错的职业。彭宝泉原是建设银行十堰市支行一名职工,因反映领导问题,先后下岗、坐牢,最后不得已办理了病休;陈永刚原是竹溪县一名小业主,因举报建筑工程承包中的腐败问题,被迫离开家乡来到十堰谋生。

  他们相识于网上,相似的经历,相近的志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很快他们的交往从虚拟世界走向了现实生活。与此同时,在网络这个无限广阔的世界里,他们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网友,利用网络,彼此配合,遥相呼应,监督公权力的滥用,进行网络问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