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试水“小产权房”租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比集体土地上建公租房更进一步,为小产权房的非农用途的合法租赁打开缺口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兰方
 

  隆冬时节,工人仍忙着在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村西工地上挖槽、打桩。这个在2010年12月16日开工的工程,将成为政府许可下北京市首个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租赁房。

  此前2010年11月18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公开宣称:“北京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的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准,国土部也已初步同意北京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国土部批准。”陈刚表示,已经有包括唐家岭在内的五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申请,要建设1万多套租赁住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