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告别“终结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现实主义州长难解赤字之困,环保标签下保守行事,施瓦辛格毁誉参半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03年10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州举行的第38任州长罢免选举中,施瓦辛格以共和党竞选人身份击败了134名对手当选为新州长,2006年11月7日获得连任。2011年1月3日,这位亿万富翁、昔日的好莱坞巨星卸下了担任了七年的州长之职,重归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新年后的第三天,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结束了他七年的州长生涯,也为加利福尼亚和新任民主党州长布朗(Jerry Brown)留下了近26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以及一条通向未来的环保之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