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宝当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在家是个宝,在外是棵草,真是冰火两重天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狗子

  饭馆角落里几条大汉已然喝美,他们在旁若无人粗声大嗓地喧哗。我喜欢这样的喧哗,来劲,给气氛,看着他们嘻嘻哈哈推推搡搡的傻样,你会觉得或许这世界还不错。更多的时候我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酒,惟有酒,才能让我们如此开心。

  我独坐另一角落边喝边听他们聊天。我喝得较快,像要追上他们,十分钟后一个“小二”下肚。我又要了一个,点上根烟,嗯,世界果然美好了。

  大汉们此时已基本变为醉汉,其中一位红脸膛舌头已大,他在来来回回述说他家小孩,从保胎到生产到出生到小孩如何像他,在我听来都没什么新鲜的。惟一让我觉得别扭甚至刺耳的是,我们这位身材魁梧的红脸膛兄弟,粗着嗓子大着舌头“宝宝,宝宝”地叫,叫得我直发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