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什么都不许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马忠琦,宁夏海原县一个阿訇的儿子,开了一个加油站,在城外黄土坡下。

  2009年,县政府要搬迁,老百姓慌了,三次集体上访。(参见罗洁琪赴海原县采访后写成的长篇报道海原“双城记”)事后,有五人被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被判了刑。

  马忠琦觉得,“县城大事,匹夫有责”,从2008年起陆续发表博文,就此发表评说。2010年9月,他被国保大队调查;10月被检察院以逃税罪批捕,羁押至今。他的辩护律师周泽认为,这属于当地政府“因言治罪”。(参见周泽律师的博客:海原公安决定对因言获罪的马忠琦不批准取保候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