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宁波案例:一个失败的范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被当地官方称作中国第一家民间发起的公募慈善基金,因管理混乱很快终结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周凯莉
 

  作为宁波市特警支队前支队长,林银才有个绝活,就是吃玻璃杯。因退休后在各地表演吃玻璃杯,他还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名人。

  2005年,他不幸得了癌症。此后,他表演吃玻璃杯的次数少了。看到癌症病友在死亡与贫困边缘,而现有慈善组织没有专门针对癌症患者的服务,他想到成立基金,为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国家规定,创建基金会的原始注册资金需达到400万元,这对林银才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他想到拍卖自己的房子,但仅得100多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