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壹基金再生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民意与政府互动,民办公募慈善在深圳意外突破,“去李连杰化”只是未来最小的挑战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刘卫 兰方 郭惟地 周凯莉 戴廉
 

  一块红绸飘然落地,“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牌匾亮出。掌声雷动。

  这是2011年1月11日下午1时多,深圳市市民中心。一些公众熟悉的面孔团聚在“壹基金”大字的周围——李连杰、周其仁、王石、许勤、陈改户、刘润华——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来做一个“义工”。

  这样的场面,作为壹基金的创始人,四年前的李连杰不敢想;即便在民间基金会活力萌动的一年前,也不敢想。

  2007年4月,李连杰以影星的身份,独自带着“壹基金,壹家人”的慈善理念,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挂靠其门下,启动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下称“壹基金计划”)。每人每月1块钱的倡议,至今已募得善款近1.9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