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歼-20”首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以最先通过民间曝光的方式亮相,中国第四代战斗机引发关注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上官敫铭
 

  1月11日,成都。中国研制的隐形战斗机“歼-20”一鸣惊人。最先向世界宣布这一信息的是中国网民。一位叫“生活颜色”的网民,更是将视频发布到网络。

  中午12时50分许,被外界猜测许久的中国隐形战机成功首飞;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生活颜色”将一段“歼-20”飞行测试的视频,放到个人博客上。至今,中国官方及军方,尚未透露这一机型的正式名称,“歼-20”只是民间及媒体对它的统称。

  “试飞几天前,就有网友向我爆料可能在这几天。”“生活颜色”对当地媒体《成都晚报》说,为了选择最佳拍摄点位,自己提前几天在试飞机场周边踩点。试飞当天,一大早便带着DV赶到机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