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统计新规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新方案将对房价数据来源作出改进,但仍面临网签数据是否真实可靠、具体产品和区域如何细分及整体指数是否过度平均等问题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晶
 

  即使中央政府一年之内三次出台调控措施,动用历史罕见的政策工具,2010年的中国房价曲线仍处于上升轨道中。不过,上述判断只是多数人的感觉,从严格的统计学意义上说,过去一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多少,仍待国家统计局的正式回答。

  1月20日,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回答统计部门工作的提问时,着重谈了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一套表制度、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联网直报系统等“四大工程”,对新一年GDP核算制度改革及房地产价格统计改革的进展未置一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