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天价高速费案详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一则意在威慑偷逃高速费行为的法院通告新闻,演变成2011年轰动全国的司法丑闻。一条疑涉中原高速公司、武警许昌支队的“灰色”军车利益链,随之隐约可见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2011年1月15日晚9时30分,“偷逃过路费368万”新闻的真正主角、潜藏多日的河南省禹州市农民时军锋,从郑州返回禹州市无梁镇祁王村老家。

  时军锋此番回家,是打算去自首。天很冷,家人用玉米芯生起一堆炉火取暖。烟雾缭绕中,时军锋与家中70岁的老母洒泪道别。临行前,在母亲的叮嘱下,大哥时银锋为其包上一床被子和一套灰色的秋衣。

  20分钟后,闻讯赶来的媒体挤满了无梁镇派出所。在摄像机、闪光灯的聚焦下,时军锋正式向警方投案自首。破晓时分,时军锋被移交给鲁山公安局干警,消失在公众视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