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断了土地财政,就是掐死了地方政府政绩工程的资金来源,谁能动得了?

   ──votakin

  利益驱动,没办法。考核与晋升机制如何改?

   ──行走的廖晓华

  程序违法可以补正的做法在行政和刑事司法领域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严重程序违法就要无效,就得恢复原状。否则,先斩后奏的做法无法杜绝。

   ──王兴律师

  既然企业觉得开发房地产能赚钱,要将土地开发成房地产,就证明市场有此需求,企业天天在市场混,肯定比管理者高明。高高在上的土地管理部门怎能预见市场需求?农民跟企业的矛盾应用钱解决,没必要放在土地管理上讲。 一边骂房价高, 一边骂企业“违法”用地供房地产。自己打自己的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