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国际化三步并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人民币国际化开始出现流出、离岸、回流同步互联推进,但“热钱”仍是最大的敌人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新年伊始,人民币国际化一改流出、离岸、回流分步试探的惯例,呈现三步并进格局。

  在回流方面,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透露,央行正在就人民币FDI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进行调研;离岸方面,被称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补丁”,以堵住套利套汇空间的举措在香港启动实施;在流出方面,央行1月13日发布《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顺应自从扩大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范围后,企业对外投资活动中提出对人民币的需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