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当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一场网络隔空对骂,引发对资本市场和创业者关系的激辩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郑斐 记者 陈慧颖
 

  2011年元月,当当网(NYSE:DANG)创始人兼CEO李国庆向投行宣战了。摇滚歌词、投行美女、肮脏国骂、资本与阴谋,这些关键词令市场鼎沸,李国庆一时风头无两。

  随后一周,李国庆、俞渝夫妇所承受的媒体关注,远超当当网一个月前,成功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之时。

  上市当天,当当网股价暴涨80%,1月14日收盘比发行价上涨了111%。1月16日,李国庆在微博中大爆粗口,发泄对当当网上市定价的不满,随即,自称“摩根士丹利”员工的若干个微博ID群起而攻之,言辞之不堪远超李国庆,更爆出所谓的惊人“内幕”,从质疑当当网修饰财务数据、李国庆不懂市场规则,到李国庆、俞渝夫妇与投资人签订“不婚变”协议,把这家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