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号文件”为何聚焦水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一号文件”首次提出,要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出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时近春节,按往年惯例,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在1月底发布。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的“一号文”仍以“三农”为主题。但和以往持续聚焦农民增收与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有所不同,通篇内容直指“水利”。

  这份文件暂定名为“关于加快水利改革的决定”,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总体要求是“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其中,“大兴农田水利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江大河治理、水库加固除险等”等是文件关注的重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