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争锋“地下公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对北京修建地下公路的分歧,不仅包括技术、经济和安全上的可行性,更涉及谁最终获益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上官敫铭
 

  北京市官方再出治堵新招。2011年1月16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们审查了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其中,“加快建设东西二环等地下隧道,缓解重点区域交通拥堵”是草案议题之一。

  此前一天,在北京市“两会”的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周楠森确认启动东西二环地下隧道工程规划设计的消息。而此前一个月,北京市在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的治堵方案中,已经提出“规划建设核心区南北地下快速通道,2011年开工建设西二环、东二环等地下快速通道工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