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空会开多大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在5000米以上的天空增加民航空域或建立新的国家层面的空管机制,未来五年仍无法提上议事日程,但“空中打的”会更方便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2010年最大的感受就是航班延误。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公布的官方数据可以验证。2011年1月20日,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中国民航2010年航班正常率75.43%,同比降低6.46%。在会上他还少见地实话实说,“民用航空和军事航空空域需求日趋旺盛,民航可用空域资源紧张的矛盾依然存在。”

  这次会议前,民航局全年最重要的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议题之一,是转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的指示。张德江1月7日专门听取了民航局党组专题工作汇报,然后对民航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做出八项指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被列在深化民航各项改革第一位。“民航的很多矛盾和问题要通过改革的办法解决。”张德江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