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新华医院新春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是什么样的仇恨,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成为患者家属拼死索命的对象?是什么原因,阻碍患者通过正常的渠道申诉和维权?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腊月二十八,按中国习俗是贴春联的喜庆日子。这一天,上海新华医院发生了一场严重医患冲突。六名医生重伤的结局,为辞旧迎新的节日抹上了浓重的血色。

  据上海市卫生局通报,1月31日上午10点30分,患者刘永华的家属约20人冲入新华医院心胸外科病区,捅伤心胸外科副主任。行凶后,行凶者还将受害人拖至八楼窗口,企图将他从窗口推下。先后还有十名医护人员受伤,其中六位医生伤情严重住院治疗,伤情最重者左前胸伤口深达4厘米,险些致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