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回归常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中行行长李礼辉说,“像2009年那样的情况,是特殊阶段的一个历史发展机遇”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冯哲
 

  新年伊始,有关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的各种消息交织在一起,亦喜亦忧。

  中行是否已在2010年底超越农行,成为中国第三大银行,改变中国“四大行”的座次?即将到来的年报披露季中可见分晓。截至2010年9月底,中行的总资产规模已与农行不相上下,它们双双突破10万亿元,同期中行的人民币贷款规模与农行仅相差153亿元。

  中行的国际结算量仍具优势。1月27日,中行宣布,2010年实现国际结算量1.97万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