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茂名官场震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腐败主体正由个体向群体演化,盘根错节的茂名官场无疑是这一现象的现实注脚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2011年是换届年。对于即将离任的官员来说,这一年也是仕途分水岭:要么更上层楼,要么退出现职。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属于后一种。他即将年满57岁,仕途已经到顶。从去年开始,私下谈话中他就屡屡暗示自己将退居二线。

  然而,罗荫国未能如愿平安“着陆”。2011年2月10日下午,广东省检察院工作人员将其带走调查。配合调查的还有罗荫国的秘书及妻子。广东省检察院反贪局第二天发布消息透露: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