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蹒跚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国泰君安、第一创业证券首推对冲基金大门,会否开启A股潘多拉魔盒?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2月14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表示,将于3月7日推出国内第一款对冲基金。

  消息甫出,市场哗然。早在去年年底,第一创业证券资产管理部亦曾推出通过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的集合理财产品。人们在欢呼国内对冲基金终于破土之时,亦心忧具有投机、做空本性的对冲基金大量推出,会引发A股崩溃性下跌。蹒跚起步的对冲基金,又将面临哪些挑战?

尝鲜

  国内私募基金一直被视为对冲基金的雏形。体制上,它们具有一定私募性和灵活性,不过,它们缺乏对冲基金的灵魂元素——对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