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云南寻甸:僵硬的政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一个贫困山区兼少数民族地区,循规蹈矩发放生活补贴的核心关注点,是“不出经济问题”和“减少矛盾”,至于能否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乏人问津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琼
 

“补贴的钱,主要用来给家长减负了”

  “学校可以吃饱,家里也可以吃饱,但饭菜都不好吃。”13岁的彝族孩子张兴福在自家院子里,一边写作业,一边对财新记者说。

  张兴福就读于寻甸六哨乡中心完小三年级一班,长得瘦小,看上去只有八九岁。握铅笔的手满是黑红色的龟裂细纹,那是冬天的寒风送给他的礼物。

  他是个单亲孩子,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靠种土豆、玉米养活他和奶奶。一二年级时,他在村办小学读书。去年村办小学撤并,他到六哨乡中心完小住校,开始了领取生活补贴的“幸福生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