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青海乐都:合力自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在泥坯墙下、斑驳的院门前,在崎岖的山路上,孩子们对闯入的陌生人,做着手势,描述梦想天堂的样子。他们的眼神充满憧憬,脸上挂着两团高原红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青海省乐都县,瞿昙镇中心小学。

  食堂是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废弃教室,分割成煮食区、储藏区两大部分。两口黑色大锅的上方,是一台长约1.5米的油烟机。一只冰柜用于储存每日所用的菜蔬,一台消毒柜和两只褪色的菜橱立在墙角。做饭的时候,三位食堂大师傅被要求戴上围裙、白帽子和塑料手套。

  食堂门口的露天场地,是四年级寄宿生晁得伟和同学们的“餐厅”。孩子们大多端着饭盆蹲在食堂门口,也有的跑到不远处的操场,边吃边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