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查刘志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铁道部长刘志军涉及哪条腐败链?为什么大国企也要行贿才能分高铁一杯羹?走出高铁漩涡的路在哪里?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张伯玲 曹海丽 王和岩 梁冬梅
 

  “铁道部长为什么出轨?”2月12日铁道部党委书记、部长刘志军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类似的帖子在网上不计其数。

  新华社在当日傍晚6时报道称,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原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接任铁道部党组书记。消息当天中午已在铁路系统传开。在下午召开的铁道部干部大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了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的情况。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宣布免去刘志军的铁道部部长职务,任命盛光祖为铁道部部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