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经贸由易入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借《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东风,2010年两岸经贸往来开创了新局面,但也渐渐驶入深水区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兔年开春,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下称“经合会”)第一次例会在台湾桃园县举行。这是大陆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首度以副部长名义,与台湾“经济部次长”梁国新坐上谈判桌。两岸次长首次同桌谈判,也为两岸经贸协商进入官方谈判时代揭开序幕。

  “经合会”是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下共同成立的机构,每半年在两岸轮流举行,作为监督与解释ECFA的协商平台。由姜增伟与梁国新分别担任两方“首席代表”,大陆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担任“会议召集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