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在做空中国概念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从研究到发报告,再到做空那些存在欺诈行为的中国赴美上市企业——这已经成为一桩能长久做下去的生意。谁是它们的目标?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见习记者 谷永强
 

  2011年2月4日,一家名为浑水(Muddy Waters)的美国研究机构发布一份针对中国高速传媒控股有限公司(NASDAQ:CCME,下称中国高速频道或CCME)的研究报告,质疑该公司蓄意夸大盈利能力,并指出其向工商局提交的盈利数据与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财报数据严重不符的事实。

  这家名不见经传的研究机构,对中国高速频道给出“强力卖出”评级,目标价为5.28美元,同时声明将直接参与“Short”(做空)这只涉嫌“造假”的股票。所谓做空,是股票市场的一种交易模式,即在预期某只股票可能下跌的情况下,选择先卖出该股,然后确定在未来某个时候买入同样数量的该股。如果预测准确则赚取差价,获得盈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