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因美国改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美国市场任正非已打定主意非进不可,在与美国的政治文化、法律和商业环境较量、磨合的过程中,华为不得不变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10年夏,华为与美国电信商Sprint公司洽谈一份60亿美元左右的电信合同。期间,华为聘请机构向美国政府进行游说,同时华为高管向美国国防部保证,公司将积极配合美国政府各项审查要求,并进一步透明化。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在上述交易洽谈期间,美国政府一个并不公开的委员会一直对华为保持高度关注。这个委员会的官员偶然发现,3Leaf公司一位创始人在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页面账户资料上显示的职务为“华为顾问”。3Leaf公司是一家计算技术制造商,2010年5月拍卖部分资产,华为以200万美元购之,并雇佣了15名3Leaf员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下称CFIUS)由此介入进一步调查,发现华为并未就这笔并购提出审查申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