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何时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人们对今年通胀的判断也在变化:原本的“前高后低”说可能逐渐让位于“通胀高点后移”说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3月2日是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们报到的最后一天。北京铁道大厦的大堂里,每一位前来报道的经济组委员都会被在此守候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不管委员的研究领域是什么,提问中总会出现“通胀”二字。毫无疑问,通胀将成为两会的主要讨论话题之一。

  尽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低于市场预期,对通胀的担忧依然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再次重申了政府对遏制物价上涨的决心,称自己“是不会允许物价上涨过快而得不到遏制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