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关危机的四个谬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如果项目的开支是在短时期之内无法削减的,那么政府就应该少干点这样的项目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贾格迪什·巴格沃蒂

  对于分别被美国人称为华尔街和主街的金融与实体经济双重危机,以及有关金融改革和经济恢复前景无休止的讨论中,存在着几个谬论,需要加以纠正。

  谬论一:这场危机将产生“自由落体”式的经济衰落。

  这个可怕的预言所指向的世界经济,甚至是美国或者欧盟,并没有像牛顿的苹果那样垂直下落。现在,人们已经不再讨论美欧经济面对的究竟是L型衰退还是V型衰退的问题了,经济大幅波动的现实已经成了讨论的新焦点,因为收入和财务指标在世界范围内都出现了温和上升的趋势。

  谬论二:通过货币扩张,美国正在操纵美元的汇率。这与美国所一直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做法根本如出一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