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老虎”危及全球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地缘性政治冲突推动国际油价走高,通胀压力攀升,部分亚洲经济体可能被迫采取更加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北非和中东动荡的政治局势将油价推升至2008年以来的新高,方显复苏势头的全球经济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尽管面临着国际制裁以及国内反对派的持续冲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依然保持其强硬态度,并无丝毫妥协迹象。3月1日,美军派遣的两艘军舰和400名海军陆战队员前往利比亚附近海域,这使观察家担忧中东政治动乱局势将会升级。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6美元,收于每桶99.63美元,涨幅达到2.74%,是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