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穷人银行家”下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昔日的英雄转眼间成为政府的“眼中钉”,小额信贷是拯救还是迫害穷人,是否会进入低潮期?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在数百万孟加拉平民甚至全世界人眼中,格莱珉银行(Grameen Bank)总裁尤努斯(Muhammad Yunus)都是个英雄。他专注多年的小额贷款模式点燃了穷人脱贫致富的梦想,证明了穷人也可以有信用;在他2006年10月因此获得诺贝尔奖和平奖后,成为孟加拉举国的荣耀,也受到中国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受电视访问中即问,为什么中国没有尤努斯?

  仅仅四五年后,孟加拉现任政府对他的态度急转直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