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虎头强拆僵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去年10月强拆风暴之后,北海白虎头村拆迁陷入僵局,包括村长许坤在内的多位维权村民纷纷身陷囹圄;而围绕农地征收制度的变革,注定阻力重重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2月28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村长许坤因被控“非法经营罪”出庭受审。在过去的2010年,许坤和浙江乐清市寨桥村前村长钱云会成为因新闻事件被公众熟知的中国最知名的两位村长。

  上百名村民于当天来到北海市银海区法院,有人打出“钱村长千古,许村长挺住”标语。庭审持续了一整天,目前结果尚未揭晓。

  在许坤案背后,是围绕白虎头村拆迁的一场长达两年半的官民拉锯战(参见本刊2010年10月18日封面文章“强拆动力学”和“民选村官许坤被捕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