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蓝天”标准变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中国空气质量标准即将提高,多个城市“蓝天”数量将因此减少。但导致灰霾的细颗粒物仍未纳入常规监测项目,较之许多国家仍有距离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崔筝
 

  你所在的城市,每年究竟有多少个“蓝天”?

  北京居民卢为薇和她的摄影师朋友范涛拍摄的“北京蓝天视觉日记”,近来赢得一片叫好声。两人从2009年6月开始,坚持每天拍一张北京天空的照片,整整一年。2009年,北京环保局公布的“蓝天”达标天数为285天。然而,卢为薇在照片上只数出了180个蓝天。

  无独有偶,2009年南京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当年这座城市共收获315个“蓝天”。而根据环保部网站最新透露的数据,南京在这一年经历了211个灰霾笼罩的日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