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死神边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韩松

  城市中有一个影子般的人在残垣中走着。这是一个虚弱瘦小的中年男人。他衣衫褴褛,浑身肮脏。他踉踉跄跄,来到沃尔玛商场遗址的地下停车场。废墟中竖着一个牌子,上写“死神集团总部”。男人走进去。几辆汽车立即嘟嘟叫着把他围了起来。这些汽车正是死神本尊。世界发生了剧变。汽车在超级计算机大神和纳米材料大神的帮助下,获得了智能,具有了自我意识,并重构了控制系统、操作系统和微循环系统。汽车诸神与超级计算机大神及纳米材料大神一道,全面接管了人类社会,令人类做它们的肉身奴隶。在汽车诸神的组织中,前身以交管局、车管所和驾驶学校为基础合并而成的死神集团鼎鼎大名,把总部建在沃尔玛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里。除了喝汽油饮柴油,集团还要以死人的新鲜血液来完成其新陈代谢。但这个男人却公然找到死神集团的总部来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