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梁伯韬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昔日“红筹之父” 能凭财技发掘和造就“李嘉诚式”的企业家,并复制过往“忠诚”而长期的服务关系,再造辉煌吗?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刘卫
 

  如果不是“喜羊羊”,也许梁伯韬还会低调下去。

  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香港投资银行家,在“沉寂”五年后,因为牵手内地家喻户晓的动漫人物,再次在镁光灯下亮相。他巧设交易,亦获香港多位富豪撑场,不费一分一毫现金,即将标的收入囊中,当年“红筹之父”的财技光芒闪现,而背靠富豪关系的个人特征,亦不见褪色。

  其实在低调的数年中,梁伯韬并未赋闲。约访梁伯韬时,他的秘书曾问及,将在哪间办公室进行访问?自2006年从投行业界脱身,此时的梁伯韬已拥有多个新的头衔和身份——上市公司意马国际(00585.HK)主席、美国私募股权基金(PE)大中华区主席、私人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