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辩论:公务员养老应否特殊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公务员养老改革何去何从(《新世纪》周刊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背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启动公务员纳入养老保险体系的制度设计工作,但方案细节尚未敲定。公务员养老金制度应否继续享有有别于普通职工的特殊待遇?

  正方:公务员是怎么考上的,人家年轻时为了社会的稳定和造富于民,他们牺牲了很多,而且走上工作岗位也投入了很多的费用(读书、培训)才考上公务员的,公务员应当是整个社会进步的推动者,退休后得到更高的待遇是应该的。话说回来,如果公务员年轻时就选择不当公务员,而是用自己的智慧去谋私利,赚大钱,相信更多的公务员会过得比当公务员退休后更好。 财新网网友(贵州遵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