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骆家辉任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对骆家辉的任命,可解读为奥巴马政府将经贸关系列为未来两年对华关系的重中之重;但美国对华关系的大方向,也不可能因为一位华裔大使的上任就轻易改变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100年前,当骆家辉(Gary Locke)的祖父怀着淘金梦从广东飘洋过海来到美国华盛顿州的一个白人家庭做佣人的时候,可能很难想到他的孙子会成为该州的州长,更不会想到,孙子竟将回到中国“打工”。

  百年荏苒,沧海桑田。骆家实现了一个华裔家族的美国梦。而黑头发、黄皮肤的骆家辉此番归来,代表的已是美国。

  美东时间3月9日上午10时55分,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美籍华人、商务部长骆家辉出任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接替将于4月30日离任的现任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